close

「叮咚」

響亮的鈴聲在安靜的凌晨響起,身著制服在櫃台邊打盹的男子趕緊晃了晃頭以恢復神智。

有些皺褶的制服口袋旁的名牌上,鑲著"邕聖祐"三個大字。

 

望著走進商店,穿著簡單的高大少年的寬闊背影,邕聖祐忍不住想讚嘆現在的孩子是不是肩膀都這麼好看。

少年先是在冰櫃前繞了一圈,最後取出一瓶礦泉水;又繞到零食區拿了包軟糖後才走到櫃檯前結帳。

「聖祐哥」少年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剛剛好像睡著了呢」

「不能因為大夜班人少就偷懶啊」

 

「就只會調侃哥」手輕輕敲在對方額頭,邕聖祐一邊幫忙結帳,一邊想起關於對方的一些資訊。

少年名姜丹尼爾,是從釜山來的、小自己一歲的弟弟。

因自己值大夜班的關係,本來就沒什麼人會出現;加上對方每次來的時間都很固定,兩人也逐漸熟捻起來。

至於為何他都在半夜出現,其實是有原因的。

 

「今天練習的如何,還順利嗎?」

喝著熱騰騰的巧克力,邕聖祐問著正打開軟糖包裝袋的丹尼爾。

少年其實是舞蹈系的學生,來到首爾也是為了他最喜歡的舞蹈。

對方很好聊,個性也十分爽朗,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宛如一隻人形化的薩摩耶犬。

有時還會留下來陪他值班,跟他分享自己今天訓練時發生的趣事。

 

「嗯」嚼著軟糖,丹尼爾笑得十分燦爛「算是近期狀態最好的一次了」

透過玻璃窗,看著店門口外那小小棵的,尚未發芽的盆栽,他最終向邕聖祐開了口

「哥,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

「過兩天以後,我有一場比賽」

「你可以來看我嗎?」

 

兩天後,邕聖祐出現在丹尼爾告訴他的比賽地點。

這雖然只是一個地方上的比賽而已,但他清楚對方是多麼重視這次的機會。

剛好他進去的時候,順序便輪到了丹尼爾。

 

燈光此時匯集在丹尼爾身上,令他看上去非常耀眼。

隨著音樂響起,一身白衣的少年在台上翩翩起舞,一舉手一投足都具有滿滿的魅力。

邕聖祐不禁被與平時不同的對方給迷住了。

 

這麼好的人,能否只留在自己身邊?

被一瞬間閃過的念頭震驚到,邕聖祐急忙撇開視線,用手掌拍打著臉龐驅趕剛剛那奇怪的想法。

但越是看著對方的演出,心裡頭一種莫名的情緒就越是高漲,彷彿一顆新生苗即將破土而出。

我是怎麼了?他有些懊惱地問著自己。

最終思緒混亂的邕聖祐在丹尼爾演出結束後便離開現場,自然沒看見對方拿下優勝時四處找尋他的眼神。

 

回到便利商店準備值班,換上熟悉的制服,困擾著邕聖祐的情緒卻仍未解決。

他到底...對丹尼爾的感覺是甚麼呢?

是好相處的弟弟、像親密的朋友、還是...超出這些的,戀人?

 

「哥」一踏進商店便看見靠在櫃台邊的邕聖祐,丹尼爾一把抓住纖細的手腕往自己方向拉。

幸好會場離店鋪的距離並沒有很遠,他才能這麼快的找到對方。

這麼一拉,讓原來就在恍神的邕聖祐直接失去重心的跌入丹尼爾懷裡。

 

「今天為甚麼沒有去?」將人緊緊地圈在懷抱中,丹尼爾語氣溫柔的質問「我一直在找你」

「我...我有去啊」小聲地為自己辯白,邕聖祐覺得自己的臉現在燙到像是要燒起來「我只是提早走而已...」

感受著對方的體溫,周圍充斥著對方身上好聞的香氣,讓他只想沉溺其中。

或許,他是真的愛上了對方。

從每個關心的語調、到每個陪伴自己的夜晚,再到那張臉龐所掛著的,令他著迷的笑容。

愛上丹尼爾,可能是註定好的事吧。

 

「我得了一等,哥居然沒看到」

「不然你想怎麼樣...嗚...」

下巴被手指抬起,柔軟的兩雙唇瓣順勢貼在一起。

交換著屬於彼此的氣息,邕聖祐心底那顆種子終於衝破土壤,開始萌芽。

 

「聖祐哥,我喜歡你」

「接受我吧」

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邕聖祐,也是像那天一樣的在櫃台旁打著瞌睡。

當時他還很害怕對方被搶劫,默默地陪了對方一整個晚上直到凌晨。

現在回想每一個和邕聖祐相處的回憶,丹尼爾嘴角的笑容再也無法隱藏。

 

不用看也知道現在抱著他的大型犬有多麼開心,邕聖祐也伸出雙臂,環住對方精瘦的腰肢。

「好啊」

「我的薩摩耶」

閉上眼之前,映入眼簾的是門口那棵,已經發了芽的樹苗。

 

我對你的喜歡,就像門口的那棵盆栽。

從一顆不起眼的種子,因為你進入我的世界而得到澆灌與養分。

現在它發芽了,由於你給我的愛。

未來它將會更加茁壯,因為以後的未來,都有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上官允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