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62203_2034073990163466_2065334188496065729_n.jpg

「唉西…」才剛睜開眼睛,一陣疼痛從四肢席捲而來,讓床上的男子忍不住哀嚎出聲。

不僅是四肢,就連頭部都感到暈眩。

等到他真的意識清醒,這才小心翼翼地觀察著整房的白色……是醫院?

他怎麼會在這裡?

 

「醒了?」正當他困惑的同時,穿著一襲襯衫及西裝褲,外頭還套了件白掛的男子走了進來。

夾在白袍左上角的識別證,大大的標著此人的姓名”賴冠霖”

「你已經睡了整整三天了」

 

「那個……」小心翼翼地坐直身子,朴志訓發問「我為甚麼會在這?」

賴冠霖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坐在床邊的椅子,深邃的眼底充斥著未知的情緒。

被對方這樣瞧著,朴志訓不免感到奇怪。

 

「現在你甚麼都別問」過了不知多久,賴冠霖才站起身「我會再來追蹤你的復原狀況。」

就在他轉身離開之際,背後的聲音讓他的腳步稍稍的遲疑。

「我們…是不是認識?」

 

最後賴冠霖沒有回頭,當然也就沒有回答朴志訓那個刺入他心頭深處的問題。

輕輕地關上門,將背靠上門板,眼淚自那雙桃花眼緩緩流下,淌於面頰

「我們怎麼可能只是認識」艱苦的勾起嘴角,悲痛的情緒久久無法消逝

「我們是相愛的關係啊,朴志訓」

 

“賴醫生?”

“我們有一位車禍的傷患被送進來,現在在急診需要您去看看……”

當他來到急診室,清楚看見那個全身是血,意識昏迷的人是誰的時候,整個人差一點就情緒潰堤。

 

雙手顫抖的為朴志訓急救,賴冠霖因戴著口罩而被遮掩的唇不斷的顫動。

“朴志訓,你不可以死”

“你要是在這兒死了,我就到地府去把你追回來,聽見沒有?”

盯著對方的左手無名指,那個指環在手術燈的照耀下更顯得亮眼。

 

最後堅持了將近十個小時,總算讓朴志訓恢復了心跳。

手套上沾滿戀人的鮮血,身心靈都疲憊到極致,但賴冠霖的臉上盡是笑容。

幸好,你並不打算就這樣離開我。

 

“冠霖”在朴志訓手術結束過後的幾天,他的摯友兼同事的李大輝來找他“你看看這份報告”

拿起那份不起眼的資料讀了讀,原先平穩的雙眸漸漸被慌亂所取代“怎麼會這樣?”

 

〝頭部受到撞擊,可能導致失憶症狀〞

就算賴冠霖不願相信,但他自然知道李大輝的診斷是不可能出錯的。

 

“志訓……”紙上多了一滴滴的痕跡,他無法克制自己的眼淚。

看見好友這樣哭泣,李大輝也十分的不捨。

但命運就是如此殘忍,不是人類可以輕易對抗的。

 

“沒關係”擦乾臉上的淚痕,賴冠霖試圖逼迫自己恢復平常精明的模樣

“我可以繼續陪著他”

“既然他的人生必須重來,為了他重新再愛一次,也可以”

“他可是我用一輩子去承諾,要照顧的人呢”

 

病床上,朴志訓正不停轉動著手上那枚漂亮的戒指。

沒有華美精緻的設計,卻多了種安穩的幸福感。

不知為何,他總覺得這個戒指對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拿下來一看,〝G&J〞,兩個縮寫姓名的字母就這麼刻在內圈裏頭

 

正在好奇之時,賴冠霖也踏進了他的病房。

自從那天答應朴志訓會來看他過後,只要一有時間,他便會來到病房找人。

 

「冠霖哪」將手上的戒指拿給對方,朴志訓眨眨眼睛「你說,和我帶著對戒的人會是誰呢?」

和賴冠霖相處久了,朴志訓性格也由拘束轉為大方,對賴冠霖的稱呼也從醫生轉成名字。

 

他能夠感覺到賴冠霖對待他的態度,似乎和其他病人有所不同。

知道自己喜歡吃甚麼、常常播放他所喜愛的音樂,加上從另一名醫生李大輝那兒接收到了一些過去的記憶。

最重要的是,他看過賴冠霖手上也有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戒指。

 

聽到提問,賴冠霖只是不語。

「其實你都知道,不是嗎?」語氣逐漸淡漠下來「為甚麼要瞞著我?」

他當然明白賴冠霖是希望自己不要想那麼多,但沒有人喜歡被蒙在鼓裡。

 

「訓啊…對不起」被朴志訓如此疏離的態度給嚇到,賴冠霖害怕朴志訓會因為他一時的隱瞞而離開他。

若是沒了朴志訓,他該如何生活下去?

就在此時,朴志訓居然輕輕地拉過他的手,將戒指放入他的掌心。

此舉令他是更加心慌。

 

「答應我,以後不可以再瞞我任何事」

「就算失憶又怎樣,你還是在我身邊沒有離開」

「有一個人這麼愛我,我已經很滿足了。」

 

伸出左手,朴志訓望著一臉死灰的賴冠霖。

「幫我戴上吧」

 

愣愣地望著手上的環狀,賴冠霖這才明白朴志訓沒有要跟他分開。

溫柔的在那纖細的手指套上代表承諾的指環,兩人的擁抱在和煦的陽光照耀之下顯得神聖又甜蜜。

“沒了過去,沒關係”

“我們還有未來,屬於我們彼此的未來”

arrow
arrow

    上官允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